close

人有人的面像學,狗也有狗的面像學。我觀察了阿點的面像,他的臉長的跟其他吉娃娃的臉不同,既沒有寇頭的前庭(額頭),也沒有圓潤的下巴,更沒有水汪汪突出的雙眼,一付就是非典型的吉娃娃像。(唉~~,偷偷講:大概是非純種狗吧)

阿點的面像勒,額頭窄小,下巴瘦長,眼睛大卻不突出,印證了脾氣不好,心胸狹隘愛記恨,又固執,整體面像就是無福祿壽喜之相,尤其他當不笑時,常常覺得他很鬱悶。

他的生死劫比被三支令劍射中的阿肥還要嚴重(阿肥的三支令劍另開篇幅述明),來到我們家約4-5年已經歷經過多次生死大關。第一次在阿虎的撕咬之下造成顏面傷殘,阿虎的牙兇殘的穿透他的臉頰,造成牙齒斷裂,險險傷及眼睛;可能是阿肥把他帶到陽明山太久深受他室友的愛犬--蕭告的啟發,阿點的好傻好天真(好蠢)發揮到極致,第二次的撕咬竟攤開他白晰光亮的肥肚皮讓阿虎有機會給他致命的一擊,阿點的小弟弟差點不保,經過阿母的轉述:那外傷不嚴重,但血一直冒出來,緊急把在別人家泡茶的阿爸call回來,送到周葛葛家(周葛葛是阿點厭惡的獸醫哥哥),周葛葛說阿點的小弟弟內部咬斷了2/3,所以才出血不斷,緊急開刀縫合,竟然也大難不死熬了過來。

第三次生死存亡是他自己造成的,吃鴨肉鴨架時不知道在緊張啥--狼吞虎嚥的,竟然發現他哽到了,靠~~,心理咒罵,他是不是狗阿,連吃鴨肉鴨骨頭也會哽到,在緊急送醫的驚險過程中,阿評戴著安全帽騎著摩托車載著沒有戴安全帽的我,我手上抱著紙箱,阿點就在紙箱篡動,想要冒出頭來看風景,這時候我就應該領悟到他完全沒事了,就不用多花那900多元的X光費跟醫藥費,紙箱上跟布上依舊染著阿點的牙血跡,但就像過往雲煙,點點從不記取教訓,依舊狼吞虎嚥像妖死鬼。

ps.沒有戴安全帽的我(因為家裡只有一頂安全帽)當時心裡想,如果警察把我攔下來,我應該會上演歇斯底里的劇碼---我弟弟都快要死了我還要帶啥安全帽??(阿點請配合一下好嗎~,不是帶你出來逛街的,病人要有病人的樣子)......

那天南部鄉下老家風和日麗,小孩和樂融融的陪著阿母曬太陽。阿肥也把阿虎、美津放出來溜搭,我曬得有點悶熱,阿點身穿毛衣應該也覺得熱熱的,所以我就把阿點叫過來幫他脫衣服,卻不知第四次生死大關即將在這平和的氣氛中接近,阿點僵硬的前腳讓我不順遂難把他的衣服脫下,才脫下一隻腳,阿虎竟無預警的衝過來咬了點點,點點的唉唉叫傳遍整個中庭,阿虎一再發動攻擊,在所有人一陣阻擋、區隔與修理下,阿虎終於逃之夭夭,美津原本在阿虎的帶領下原本也要衝上去撕咬,被制止後看見阿虎被修理差點嚇得屁股尿流直發抖。可憐的阿點,原本不俊俏的臉上又帶傷了,額頭皮有一小片被撕下來,可能有撞倒牙齒,嘴中也帶血,眼角不知何時弄傷的,也帶點擦傷,鼻子大概是嚇白的吧~~。總之,大概自閉了兩個禮拜。被撕裂的額頭皮帶去給獸醫院診療後用組織胺黏了起來造成大小眼,好佳在經過兩個禮拜休養,恢復正常了。

ps.我從來不知道阿虎的嫉妒心如此強烈,強到竟然有膽公開行兇。

ps.看來阿點最近幾年流年不好,應該要多修行。可惜這小子好像與佛無緣,教他唸「ㄜ彌陀佛」,他連理都不理,只想要人家摸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bookt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