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來921公車30分鐘從三峽到景安站並非口號阿!!

今早因有事需上午8:00趕到公館,又是搬到三峽第一次自己晨間搭公車,昨晚整夜忐忑不安,深恐睡過了頭趕不上最早前往景安站的公車。聽說今天寒流來襲,氣溫會驟降,我深深的吸了一口北大特區帶著涼意的空氣,快步的走到了公車站附近的7-11告訴店員3分鐘內能給我一杯拿鐵嗎?店員很機靈的在兩分鐘內搞定,真是一天令人愉快的開始,公車站已有人再等車,熱拿鐵把北大的涼意都驅逐了,晨間排隊的人群大都木訥呆滯不太有表情,最有精神的大概就屬樹上揪揪叫的鳥兒跟路上主人帶出來溜狗放風的狗兒,還有我這個適合早起的「鳥人」。公車來了,我開始計算時間,哇屋,學勤路-->高速公路10分鐘,高速公路-->下中和交流道10分鐘,中和平面道路-->景安站,約12分鐘,簡直跟平常時段的車程相差約十來分鐘,原來30分鐘並非口號阿!!對於公車司機在高速公路上飆車的速度我實在太滿意了(當然他是在合法的公里數內行駛),對於上了高速公路卻還在龜行的司機,我都會忍著衝動,想叫司機起來,我幫他開比較快。

有時在景安站看著等不到公車就暴走的北大朋友們狂call三峽公車總站罵人,並拿公車司機出氣,我都深深的覺得不忍,其實公車班次真的有增加了,只是交通的不可預測性實在太大了,大家都趕著時間,殊不知公車司機們一整天開著公車,操作著機械性的動作,行駛著重複的路線來來回回跑了幾十趟,也沒給乘客臉色看過,大家應該收起一付付錢就是大爺的嘴臉,多些寬容才是。

...............................(夜間8:00多)。看著921站牌,臉部微微抽蓄,心理暗罵一聲「看」,921公車週末最晚班車6點??有沒有搞錯阿??北大社區的住戶是次等公民嗎?(一整天的好氣質都在這時宣布破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bookt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