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以前在外租屋時,總是會挑學校附近或有公園的,因為空氣新鮮,也代表生活的品質,想去運動時有地方可以去,可是實際上真正會好好利用此等空間的時間卻不多,總覺得住在附近要去運動有的是時間與空間,藉口理由倒是一大堆,實際上就是租給自己心理爽的而已。

以這種例子來看,不難想像我們家購屋的一定也有學校或公園此等[高環境品質]的要求。淡水購屋時就買在淡大附近,那段日子至少陪朋友的阿母逛過一次淡大,畢竟同學間都是從那邊出來的,熟的很,校園用想像的就可以了;現在搬到三峽,也在北大附近。想想搬來一年多,總共也才進去過北大四次吧!!兩次帶朋友去晃晃,炫耀北大特區的好山好空氣;一次為了省一段公車費所以走路穿越北大校區,因為不熟,亂繞亂繞的,差點把腿給走軟了;還有是一次是北市市長選舉(阿英與阿倫之戰)投票去。

對於這一次的休假,突然湧起了想當個有為青年的念頭,我想不賴床大概是有為青年基本的要求吧!於是在眾人皆上班我獨休假的日子裡,除了做做帶回的公事外,最大的收穫就是去北大散步,然後去享受一頓悠閒的早餐。真是奇怪了,以前我怎麼不知道生活可以這樣悠哉的過? 讓我回想一下以往休假的日子---睡覺....睡覺....睡得很疲累,很腰痠背痛,然後做家事採購民生必需品,玩電腦,莫名的假日又結束,然後頂著一團火氣又回到公司。或者是不斷的外出外出外出,然後搞得自己很累的回家,帶著疲累的身軀上班去。哇賽,原來倒楣的都是公司行號耶。哇勒~~政府應該從小學就開一門必修課程---如何享受人生,擁抱生命。我們可以延聘北歐的專家學者阿,我相信國民的生命觀與世界觀將會有所不同。也比較不會覺得政府是豬頭,對他們的怪異的行為與決策大概較能笑而話之。(天阿~~,我真是有智慧的人阿。我怎麼現在才發現,天才果然是寂寞的)

就這樣,因為走累了。所以腳踏車成了生活的必需帶步工具--於是[阿白]誕生了。你看,其實休假是可以鼓勵消費、促進經濟成長的。

我明白,認識我的人都會說[不要再為你的奢侈浪費找藉口],唉~~~他們顯然不了解人生真真的真諦阿~~~: (1)、你不花,上天自然會找機會幫你花,像是被倒債或雷剷送醫自己選一個。既然這樣,倒不如花在自己自願花的地方,省得以後會出現這樣的對話:【早知道.....】。(2)、一個人一生能賺多少錢,花多少錢都是注定好的。(是有點宿命論拉,可是不失為一個樂觀的好藉口)  (3)、施比受更有福(要知福惜福,不要把福報用盡,理解現在所擁有的一切並不是必然的)。真是的,再說下去我都要變成大師了,好佳在我只想做個低調的平凡人。

因為太久沒寫部落格了,所以就胡亂的亂寫一通,讓有在看我部落格的親朋好友們知道,雖然工作忙,但還蠻悠哉悠哉生活著,哈~~~。下次揪團去玩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bookt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