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說實在的,人到了6/70歲,能夠"到陣"一輩子的朋友我想掐指可數吧!!我們都說O叔叔其實才是阿爸的"牽手",因為阿爸三不五時就會想著要去O叔叔家坐一會兒,O叔叔說的話總是比自己老婆動聽,好佳在,屏東跟高雄也才格一座高屏大橋,不然我想他們倆的思念大概會累積的跟牛郎織女那樣深吧!

奇的是,兩個麻吉的老婆卻各自懷有心結---比較的心結,這就是女人私下的戰爭~~。唉,不知從何開時,我想大概是這兩個男人紛紛退休,戰爭趨於炙熱,糾纏半生的兩家終於突破了平靜無波的戰局表面。

話說民國XX年,這兩個男的紛紛退休開始吧~~

「O叔叔」退休篇

O叔叔退休後,爆發了十來年前簽賭大家樂所積欠的債務,據說從此家庭地位一落千丈,其實據O叔叔的自白,都是因為他老婆的瞧不起,他才想賭一口氣,一開始的確賺了很多錢,可是越陷越深沒想到竟然舉債簽賭,即便收手後,還有還不完的債務纏身。直到退休後爆發了,才把債務完全處理完畢,當然因為我們家也是算是借債的主雇一家,O叔叔的老婆就不爽了,這麼多年的老朋友,O叔叔欠債,我阿爸阿母竟然不說,還敢把錢借給O叔叔,簡直罪不可赦。(我想,心結大了)其實他的子女已經幫他還債多年,自始至終就只有他老婆不知道,我想我們家兩位大老也算是無緣無故被怨恨的苦主。

「阿爸」退休篇

阿爸的退休,簡直是我們一家子災難的開始,尚未退休前,幻想著要把家園整理的多美好。退休後,家園變雨林不說,其頭腦之僵硬,手段之專制,三天一大吵,兩天一小吵,搞的我們民不聊生,我曾悲慘的以為家就時不幸福的代表,好佳在我們都已經長大了,價值觀扭曲的不大。我們尚有離家在外工作的藉口,所以苦難的日子到也不多,最大的苦主大概是我阿母吧!所以,O叔叔就變成了跟阿爸溝通的橋樑,當然拉,"爭吵""橋樑""溝通"往往都會波及一家接一家,他們家的好戲我們在看,我們家的好戲他們也錯過不了。

比較的戰火,從兩家女人的衣服價錢、穿著品味、小孩孝順的程度........,都在台面上暗暗較勁。說實在的除了衣物的支援外,小孩子的孝順程度我們家還真略遜一籌。因為我們家不會上演孝子跪在門口請求太上皇原諒的戲碼、更加不可能上演強嫁女兒的老梗。唉~~,阿母原諒我們的不肖,這麼戲劇性的戲碼,我們真的演不出來阿!!

阿爸對於我們的不嫁不娶大概已經半心死,想要看孫子,自動到O叔叔家。近來,竟然進階到如果有人願意嫁娶,生個孫子,他願意帶。(靠~~~,想要殘害國家幼苗歐。)誰敢把小孩送回家讓老爸養,我絕對跟他勢不兩立,生兒不自己教養,幹嘛還生。我可不想一回家,竟看到一個小鬼在背啥鬼三字經、千字文......。

結論:其實男人真的很辛苦很可憐,辛苦了大半輩子,退休後回頭一看,原來子女生活都不是他們能夠掌握的,阿爸曾經哭泣的控訴著他的孤寂與子女的不聽話, 可是子女也有自己的日子要過實在礙難配合他的理想,我能明白他的難以調適,但實在很難理解為何他就是不瞭解,子女想過的生活跟他想過的生活選擇其實是不一樣的,為何他就不能放自己自由,也放我們自由??(看完了「隔壁親家」音樂劇的感觸,感謝simon的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bookt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