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必須承認惠仔我的臉皮好像又厚了一瞇瞇。

話說每天到景安捷運站排隊搭公車,都會經過「崩米乓」(爆米花)北北的米花車,其實「崩米乓」的原爆,不似原本想的電影院賣的爆米花那樣簡單,丟進去一顆顆美味可口略帶甜味的米花就出生了。(慢著,我突然想到電影院的爆米花好像是玉米粒爆的吧??)

在等待搭公車的時間中,我仔細研究了製造「崩米乓」的方式,原來「崩米乓」是用生的米(好像還要加一點水吧)密封加熱,然後老闆開始用麥芽糖加水煮熱融化,等待的時間有點..........久,終於「崩米乓」的原形要出來了,崩米乓北北會大吼一聲:「呴~~」(說實在的我也聽不懂他在喊啥,通常都要崩完了,我才會想到他在提醒過路人要崩米乓了,不要被嚇到,所以有時候我被嚇到都會暗自幹醮阿北一下)。然後崩米乓+麥芽膏拌攪送上「塑型盤」雕塑,它們美妙的方形姿態就會出現在大眾面前亮相了。(有時候我會期待它們出現動物造型,像雞蛋糕一樣,以新姿態提高吸引力)

話說今天公車上,惠仔我隔壁剛好做了一個小姐正在吃崩米乓,起初引起我注意的不是崩米乓的香味,而是小姐啃咬崩米乓的酥咬聲,我慢....慢..的,慢...慢...的轉了頭,看著她,問了一句:好吃嗎?  她的嘴還駐足在崩米乓上(大概嚇了一跳),馬上說:還不錯,給你一塊你吃吃看。我只好使出我虛偽的本事,佯裝客氣了一下就拿起來啃了。期間彼此還抱怨過崩米乓北北不肯賣小包的崩米乓給人,因為家庭人口少,所以都很猶豫要不要買。

唉~~,想到臺灣人的誠懇熱情與自己的臉皮,不知不覺真的懷疑年紀會影響臉皮的厚度。她給我,而我還真的當場吃了起來。我怎會做這種事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bookt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