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一周努力研究著如何做出無蓋的核桃塔,又能維持原先有蓋的核桃塔的香氣與口感。

朋友的朋友最近在樂天開了一個帳號要賣甜點,正在招募好手,問我有沒有興趣就介紹給我了。星期一拿了核桃塔給她,她分了許多人試吃,核桃塔口味她覺得可行,有賣點。於是針對原先塔的外型、大小、甜度等做了討論,我開始嘗試做著沒有蓋的核桃塔。對於要上網拍賣手藝這件事情,既覺得手藝被認同了,但又害怕當興趣變成了工作,有了壓力自己是否還能維持對西點製作的熱情。

星期四晚上以兩種方式試做了核桃塔,A是以生派皮+未煮出焦糖香的糖漿+核桃拌勻去烤的,色澤比較白,烤的時候無法從冒出來的糖泡中看出焦糖的軟硬度,且派皮底部較濕軟,不易熟,要延長烘烤的時間。B是以生派皮+已煮出焦糖香的糖漿+核桃拌勻,再去烘烤。由於糖漿已達要的顏色,唯獨派皮是生的,故以底火220,上火0~100來實驗。不過底火設太高了,派皮烤得太過,但口味不錯,因為要讓派裡充滿焦糖的感覺所以用了1.5倍配方的糖漿,烤後太甜。 

1492095650777.jpg

(就口感及香度來說,B是最好吃的,但在烤時要怎麼讓糖泡不要溢到(出)餅皮邊緣?)

C是隔天兩天才做的,派皮先烤至約6-7分熟,再把煮過的糖漿+核桃拌勻後淋進去,但因本次糖漿已調回原本糖漿量,核桃裹了糖漿量剛剛好量,故派皮上並無多餘糖漿,派皮與核桃間呈現空空白白的,並不吸引人,賣點不佳。

P_20170415_070341.jpg

因母親節即將到來,朋友的朋友line我說下一周產品要出來拍照,最晚4/22要上架拍賣。由於產品還在研究中,看到line留言有點火,於是就打電話過去溝通。她不解的是產品本身很好了,稍微修改一下就好了啊,為何會趕不上母親節上架,是不想賺錢嗎?沒信心嗎?...... 我一直強調有蓋跟沒蓋的塔是不同的,要煮出焦糖牛奶香味的溫度至少要達135,可是這時候糖是硬的,所以要加水調和至要的口感,這在煮時可在爐邊旁邊放一杯水測量焦糖軟硬度,但在烤箱裡,你如何計算蒸發了多少焦糖中的水份,而糖的溫度及軟硬度又如何了? 煮糖不是ㄧ支溫度計就可以解決問題,春夏秋東煮糖的溫度都不一樣,依據經驗不斷調整做法,需要很高的經驗值,基本上有蓋的塔跟沒蓋的塔我視為不同的產品,還未掌握上述技巧前,是不可能上架的。最後在目前無合作的可能性下.....分享了一個多小時她行銷的經驗與理念。

雖然目前沒有合作的可能,但這一週,獲益良多,讓我思考了很多問題,真的很感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bookt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