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在話,說到貨櫃屋我真的覺得王老師那個也不誇張拉。我阿爸許多在山上修行的朋友都嘛改裝貨櫃屋住在裡頭。驚死哇ㄟ是另一件事情~~,話說有一天,阿爸竟然動起買貨櫃屋的念頭....

 

---- ㄇㄚ酷(倒車) 回到4月初秋高氣爽的清明節左右-----

 

那一天,阿母突然決定要搬到一樓儲藏室住。(凍ㄟ~~~凍ㄟ~~,請勿想像成哈利拔倒住的那一間好嘛)

 

儲藏室當然不是真的儲藏室,而是一樓的臥室,因為樓層往上疊蓋,大家都有自己的房間後,這一間就淪為阿爸堆積心愛「私藏物」的地方,竟然阿母動了想"動它"的念頭,身為孝子兼忤逆子的我,當然拉很願意成全阿母當個孝子,嘎阿爸衝慷當個忤逆子。於是帶著兩個小嘍嘍(請配合一下想像,手插腰,歪斜著不屑嘴臉,站著外八字抖著右腳的畫面)--評仔與大逆子肥仔進行房屋改造計畫。

 

望著過年前已經整理過的「儲藏室」又堆滿雜七雜八雜物---> 心理只有:挖靠~~,這是「廢棄物回收站」吧!站主唐阿爸負責囤積收藏品,而小嘍嘍的我們,因威懼於廠主的奧麵與臭臉,所以只敢稍微清理而不敢真的把東西拿出去丟。想到家裡各個角落都堆滿了廠主的東西,每次回家都會暗暗的幹醮在心理並暗暗質疑廠主的性別!(女的吧!!)怎麼那麼會堆阿??

 

首先,大工程之一就是把屋裡的東西全部堆到中庭,這真的是一個大工程了。因為裡面有----阿爸私釀N年到忘記釀啥的大甕酒N甕(我都覺得喝完那幾甕,大概就直接抬去葬比較快)、舊的鐵床、床墊、陳舊三合板衣櫥、衣櫃、床頭櫃(裡面都還塞了東西),男人都需要的工具箱(含散亂的鐵線、纜線...等)、鋤頭農具類、篩盤蒸籠類、紙箱、舊報紙、壞掉的電風扇、壞掉的電纜線等、囤積到忘記的機油好幾箱、舊衣好幾袋(含舊內衣褲及襪子)...........。反正家裡的東西都是有進無出。

 

看著中庭上,分好類別尚堆滿中庭的東西,還真是無措又無奈。阿母叫阿爸屋後兩樹中間搭蓋一個儲藏空間把東西搬到那邊放,阿爸竟然回答,想買個貨櫃屋。我有沒有聽錯阿??貨櫃屋?......

 

待阿爸走後,我再跟阿母確認「貨櫃屋」沒錯吧??買貨櫃屋回來囤一些......嗯..."回收物"(只差沒說出"垃圾"),會不會太大陣仗了點?

 

唉~~,我多慮了。還是老薑(阿母)厲害,阿母說:貢貢ㄟ娘拉,你假ㄟ你阿拔開ㄟ瑞歐。(說說而已,你以為你爸花的下這錢)

 

我是不管我阿爸要買多少貨櫃屋拉,我是擔心貨櫃屋他真買了,我心愛的樹木會被壓死,然後貨櫃屋裡莫名的又養出蛇來,我實在不想跟蛇小仙打交道拉。

 

新聞快報 --- 近來貨櫃屋事件頻傳,驚傳王老師已被提告"妖言惑眾".........(這一年頭「老師輩」的要賺錢也不簡單,不過這個王老師不能把地球毀滅的日子往後壓一點嗎??)(唉~~,人民產生動盪,這政府要檢討拉,沒有給人民信心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bookt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