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晚上九點多下了班,回家前先繞去買了麵包,經過書店,因很久沒有逛書局了,所以就去政X書局晃了一下,很久前就規定自己不可以買書,因為可以去學校圖書館借,又不花錢又環保,以後搬家也不用搬這些重如石頭的書籍-->這才是重點。(惠仔我,屬漂泊命格,常常有不預期需要搬家的屎運)

我第一眼就找到了村上春樹的1Q84,唉~~,可惜(上)(下)兩本封在一起,連一窺究竟的機會都沒有,然後又看到「一人一狗」、「一個人的旅遊存摺」,我小翻了一人一狗的書,覺得很有趣,看了一下價錢,心裡掙扎著要買與否?畢竟圖書館不見得每種書都有,即便有也要預約排隊排很久,惠仔我曾預約了一本書排了第46名,排了近乎一年才輪到,拿到書時都忘了當初為何要預約這本書了,再者,最近買了房子,每筆小錢都得東省西撿,誰能預期又要冒出哪筆需要開支的費用?就這樣我讀了幾頁就放了下去,想說回去查查看網路預購會不會便宜些。我觀察了結帳台那邊,以那個時間點買書的人真的挺多的。

我挺佩服日本人的精神,書、報章雜誌讀完了,就放在車廂裡給其他人看,一點都不會心疼或想要獨享佔有。我記得一兩個月前news98.1晚上10點時有個節目叫「愛你二十二小時」,主持人王文華有推出一個活動--把書傳遞給不認識的人看,看完把心得註記在書裡再傳給下一個人。我也不確定結果如何,當時聽,只知有幾本已經不知傳到哪裡了。不過傳到哪不重要,最重要的是拿到書的朋友要能夠看完後繼續傳下去,希望大家也能效訪這種精神,把書分享給親朋好友甚至不認識的人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bookt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