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晚上上網看到信X房屋幫我po在網路上的照片,心裡突然湧起了一份不捨,它怎麼能夠這麼美麗,我怎麼能夠輕易的就如此捨棄了它??它就像我的小孩,從無到有我都一一的參與了他的成長。

看到相片理的窗簾,想起當初在大太陽底下,我帶著阿母學府路、英磚路、中正路繞阿繞的走了大半個小時,終於找到地圖上看似畫很近的隆X窗簾,評仔在電話中還特別交代他的窗簾要"秋香綠",我跟阿母臉上都浮出了大問號??秋香綠到底是什麼綠阿??(是星爺演的堂伯虎點秋香裡,秋香穿的綠衣的綠嗎??問題是秋香有穿綠衣嗎?我怎麼一點印象都沒有,我只記得星爺在耍寶)連窗簾上的鍛鐵杆我都覺得可愛的緊,試問怎麼有人想要用裝潢試圖隱藏掉能夠豐富家裡每一角落的驚喜呢?在回程時阿母走不動了,隆X窗簾的先生還用機車先把阿母載回社區,再來載我勒~~。想起了這一段,真的很笑自己的傻,捨不得花錢坐個「打地」,卻想要花下每一分毫的錢來布置得來不易的房子,也沒想到阿母不知道會不會熱暈了。看著窗簾不禁讓我湧起了我跟阿母太陽底下的革命情感。

每每或坐或躺在客廳看到那暈黃的燈罩,都會被阿母的審美觀給震撼了。(隨便點都能點到這麼有品味的燈罩,不禁一嘆,我為何沒遺傳到如此優秀的審美觀?)淡水一位大批發賣燈具的老闆很阿撒力借給了我們兩大本大大的燈飾的型錄,晚上回去宿舍時,阿母、評仔跟我就窩擠在我那小小不到五坪的宿舍空間裡,挑選著燈飾的樣式,阿母大概累的睜不開眼睛了,看了沒多久就點了幾款要我們挑,我還興奮著研究著長寬比勒,怕空間大燈具小,不夠氣派,空間小燈具大,不成比例。而老闆很阿撒力的只拿了個整數,讓惠仔我覺得處處都有好人相助,很溫馨感動。

四哥(阿發師兄的四哥)大老遠的從萬華到淡水來幫我們裝電燈,一盞一盞亮起來時,好像真的「起家」(台語),真的像一個家了。

賣與不賣,猶豫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bookt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