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5/05/15()

看著手上生平的第一張證照,其實也沒有特別的激動或感動,卻有一種呼~~終於考到的解脫感。

201411月也不知道誰起了鬨,於是三鶯社大烘焙班熊熊冒出了5個同學自組考照班,跑去借場地借烤箱,後來加入了三峽的一位王大姊,樹林社大的小麗,於是126日起開始了每週的一次大烤練習。每週從上午6-7點開始奮戰,從打麵團開始摸索學習,到下午5-6點烘烤清潔結束,共計10312/6,12/13,12/20,12/28,1041/17,1/24,1/31,2/7,2/28(9)33日正式考試。期間還含括著跨年,過年等假期,大部分的時間六日其中一天都耗在做麵包,隔天累得也沒體力出去趴趴走,我想這大概是我人生中最最最乖的3個月。

努了3個月3/3()大考日終於到來,幾十年都沒有參加過考試了,心理的緊張程度可想而知。前一天,小葳與小誼的考試就敗北的歸來,只有阿辰通過,先烤的眾人分享著考後經驗: 發酵箱水氣熱度都不夠,烤箱溫度降不下來….等經驗,再再加深了對考場種種不確定性的恐懼及緊張感。但小葳跟小誼兩個沒通過考試,我心中暗暗鬆了一口氣,因為如果全部的人都過,只有我沒過,那打擊一定很大。

今天輪到我上場了,當天很不幸的,本組抽到簽王中的簽王【五峰吐司】3條與【布丁甜麵包】20個。真是越怕什麼就越容易抽到什麼。

咖啡喝多了,精神沒有提升,腳卻不斷的抽筋。偷偷跟著阿光的速度,也一路很順利的完工。很不幸的,我跟文光也都沒有通過考試,只有小麗通過。

阿光敗在五峰吐司,因為忘了時間發過頭了。我失敗大概是敗在布丁,實在是包得太難看了,因為布丁甜麵包麵糰的密合手法不夠正確也不夠熟練,再者對於顧爐火的經驗不足,會失敗也什麼好失落得。這次考試經驗也讓我了解自己得不足,算是上天給的自我檢視機會--考試後不斷的技術檢討與參考,再不斷重複練習,不斷的從顧爐火中汲取經驗,再再增強了自己的知能。

第一次考試後最有趣的是老師的反應,她最不放心的阿辰竟然過了,而我們四個人很放心的確沒通過。也很自責說沒把我們教好。於是,督促著我們四個再度報名。(腰秀~~~,沒過就沒過還要考歐??? 考試也是有壓力的哩)

第二次考試5/6()終於到來【圓頂葡萄乾吐司】4條及【奶酥甜麵包】20個,距離上次考試已兩個月,因為自家的攪拌機是瑞典AO,與一般攪拌機的使用不太一樣,一開始真的蠻緊張的,有點手忙腳亂。圓頂葡萄乾分割時,因為葡萄乾集中在某一兩顆,我想完蛋了,這樣鐵定長不大,一度沮喪想放棄,沒想到烤出來竟然四顆大小差不多,觀察小葳,阿光,小誼的土司都有一顆偏小,我的簡直漂亮極了。(感謝,沒有當場就噴淚放棄)

本次考試,煎熬了近半年,大家終於都順利通過了,哈~~,老師終於可以放下心了,而我們也吐了一口氣。(感謝班上同學為我們祝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bookt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