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7/25(六)

為了迎接丙級西點烘焙考試,再外借了場地與設備練習了兩次,今天是最後一次大練習。小麗也來參觀了我們的練習。老師也老遠的趕來,說其他的種類考試項目我們沒問題,但不知焦糖煮的如何了?? 指導了阿光與小葳煮焦糖的方式後,又匆匆趕場離開了(我跟小誼當時再打大理石蛋糕)。大練習其實是最考驗技術與體力的練習方式,但也是進步最快的方式。雖然去XX團上了西點烘焙證照課程,但基本上並沒有學習到什麼,以後選課還是要稍微打聽一下師資,大家拼命的惡補youtube上的烘焙證照考試教學。

回想我課程結束時,海綿蛋糕依舊做不出來,心想如果抽到海綿蛋糕,乾脆就不用考了,直接回家算了。

圖一.jpg

圖一:麵粉沒有拌勻,烤後顆粒往下沉。

圖二.jpg

圖二:蛋糕沒有熟,一出爐就往下坍塌。

考前倒數第二週大練習時,社大烘焙老師吳老師有來,看到我的海綿,就直接點出我做的海綿失敗問題所在,自此以後,我做的海綿才成功。

今天(7/25) 是最後一次的大練習,我也在最後這時間學到很多技巧,小麗教導如何分蛋—用兩根大拇指撥,蛋殼比較不會碎裂;或用湯匙撈,蛋黃蛋白不會容易混在一起。小麗/阿光指導攪拌器的握法,這樣泡芙麵糊在拌時較不費力。海綿蛋糕在拌時,阿光/小葳特別跑來看,指導我海綿的做法。…… 雖然大家一同上課,看的教學影片也都差不多,但我發現大家技術層面其實不盡相同,感謝大家不吝嗇的分享自己成功經驗,讓大家一起成長。

今天安排的是巧克力戚風捲(2000g)、大理石蛋糕(4條)、雞蛋牛奶布丁(18個)、奶油空心餅(泡芙)(16個)、及海綿蛋糕(2/3個),以上皆為1人的製做量。基本上,大家都做得很成功。

我的泡芙長得沒有挺大的,看來這個禮拜考試前還要再加強一下。 傍晚回到家,休息一下洗個早,七點多就睡著了,本以為睡很久了,醒來才發現12點多而已,想到蛋糕都沒有冰,起床趕緊把它們全都冰到冰箱去。早上,又想到沒有幫成品拍照,以後可能不大有機會再這樣大練習了,除非我們決定要一起上乙級烘焙課,一起考證照去,所以,簡單幾樣產品排排放,簡單拍了一下,留做紀念。

產品大拍照.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bookt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