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在北大敲敲打打鑿椅子洞(專業名稱叫:榫母),校警來了,臨走前叫我做事要用點頭腦(干他屁事歐,我覺得他美工刀的建議還比較蠢勒);散步的人群圍觀,畢竟我引來了校警;外國交換學生也來了,很有興趣的問我到底在幹嗎?我就像動物園的猴子遭受前所未有的注目,心中既得意又難堪,得意的是竟連敲木頭都能受到關注,難堪的是我的木板真是被我鑿的醜不拉機且毀損很嚴重。我對著那位法國交換學生說it's an ugly chair,他一臉表示贊同,真是直白率真阿。

帶著醜不拉機的椅板到了課堂,看著同學們一個個認真的鑿出精美的榫母,雖然老師叫我們不要比較,但是基本的審美觀與廉恥感還是有那麼一丁點的,更何況老師以一種大概這個學生這一期上完課就不會再出現的憐憫眼光看著我,我----完全無法接受。

於是,惠仔重新檢討了自己的心態,究竟自己只是想玩玩過各水,還是真的想學東西,這課程你真得有興趣嗎?沒興趣就趕快退錢轉班吧,省得浪費錢......。撫摸著客廳雞翅木椅發亮的握把,惠仔對木頭家具的真的是充滿了滿滿的~滿滿的~感情與喜愛。

一心想要學好木工的惠仔,這幾日又開始奔波忙碌,一下班就趕回三峽在七點前敲木材家具行的門,拜託老闆讓我挑木材,老闆真是具佛心的大好人,不但讓我挑還幫我裁,祝他財源滾滾大發財。接下來就去器材行的老闆,買角尺盧老闆讓我把磨刀石帶去給老師看規格,不行在拿回來換,還訂了三支雙面鋸(幫同學代訂的),還想跟老闆凹折扣,老闆哭喪的說他真的沒有賺頭拉~~(黑白說,他的東西那麼貴,當然機骸(機具)比別人家好拉)其實我還在特力屋偷偷訂了一件機骸,但我說出來怕被打死。現在就先保留一下謎題,等三/五年過了,哪天我再拿出來用,被質問時,我就可以很理直氣壯的說,我三五年前早就買了阿,你不知道嗎?

今天上完了瑜珈課程,催著摩托車就去找木工師傅了,從尺的單位開始問起師傅,然後接著就是榫母的位子...,要學得很多,雖然老師的解釋我有一大半聽不懂,但是我想一定會漸入佳境的。只要肯學,老師說他不會藏步的都教。木工的世界真的很微妙,要仗量的仔細小心分毫不差,不然做出來的東西就會差很大,這幾天我老跟板子對看,終於在老師的指導下劃下了榫母位子。

我還蠻喜歡的文章分享:http://www.url.com.tw/blog/?p=997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bookt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