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惠仔背著背包,肩上扛著兩根長240公分(俗稱8尺)的角料,背包上還掛著新買的鋸子,包裡還放著據說已經是木工用超小包的白膠(實際是可能我真的要從事木工行業才有可能用完得量),心理直淌流著淚,心想這麼會淪落到這種下場,報名時小姐甜蜜的聲音還蕩漾在耳邊:工具老師有跟老師借就好了,材料費班上收老師會買漂流木回來,結業典禮那天就好像是家具展充滿了學員自製的家具......,不黯社會黑暗人心險惡的惠仔就這樣像小紅帽似一步步踏進了糖衣包裝的陷阱,套句布袋戲的話:一步一步踏入死蒙ㄟ界線(台語,請以低沈厚重無情的語調來描繪想像)。

鑿子1cm,2cm,3-4cm各一支,木槌,鐵槌,角尺,白膠,雙面鋸,刨刀,更扯的還有「電鑽」,有些還不知道是啥功用的「給骸」(機具)?我突然「膨脹的」看到自己成為一位專業木工師傅的遠景了。有些給骸的台語專有名詞還是經過老師「國語」翻譯,字還不會寫。老師說:買東西也是一種學習,就把我們大家打發自己去買材料。我想這是老師淘汰意志不堅且篩選傳承衣缽的方法。如此我也認了,跑了好幾家五金行,就是無法下手要買怎樣的給骸,老師說的對,買東西也是門學問,可是當我追著木料行何時開,跑了幾趟後,終於如願的扛了兩根8尺長角材在路上行走時,心裡不知不覺的淌起了淚:

(心中對白)「阿惠你真的毀了,你看起來就像一個外國魁武有力的肌肉女工。看看你現在的模樣,也不學學現在熱門樂器烏克麗麗,培養一下音樂素養,人文氣質,學啥木工,搞的現在扛著兩根長木板在路上行走,扛著長木條連要假裝柔弱昏倒可能都還沒人要理你,雖然木條實際真的不重,但在別人眼裡,你簡直是放大版的舉重女選手。」唉~~,毀了,印象很重要,當你自己都覺得不妙時,真的就是毀了。

IMG_3074  

待續...........................           

我突然有一種預感,下一次我如果上日本食物烹飪課程,那是不是要先去買釣鉤、學游泳好為捕魚做準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bookt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