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果您是熟齡來賓(女38歲以上、男42歲以上),請報名第8梯次」(擷取至本公司聯誼活動簡章).........彷彿孤伶伶置身於秋桐下,腳下的枯葉被一陣冷颼颼的風吹帶起,一直往後.....往後....往後.....飄.....飄...去...

想想再過幾年我就只能報名這一個梯次了,看到了上面那一段話,不禁感嘆時間的飛逝。

想起多年前人家看到我阿母如花似玉的女兒---不好意思,嗯嗯...也就是我拉,就會悄悄的問:阿你査某孾阿似幾會(你家女兒是幾歲)? 2X幾歲拉~~。  於是,大家就會爭相說要介紹。

現在.....你家女兒是幾歲了?   3X歲。我阿母還會自嘲:是有濕布阿刮阿(是有點老了,意指青菜已經沒有很嬌嫩爽口,比較多粗梗)(台語的意境真是無比的寫實又殘酷

回歸到這種現實面真是令人難以接受。這絕對是一種年齡歧視,不知道能不能提出申訴表達抗議?

其實我都是一直長的這樣: (20歲)--> (25歲) -->  (30歲)...(是的,他們都是同一個人拉)

期間最大的差異大概就是到了30好幾已經被建議要用資X堂的不老林來維護頭髮。唉~~,奇怪,怎麼跟我自己幻想的接近40差距那麼大勒?害我每天都擔心著萬一來個地中海禿,走出去人家問路時問到我:阿北~~,請問X周麵線既對(在哪)?比起叫「先生」我可能會直接殺了那個對著我叫阿北的瞎眼人。我只是我希望到了40歲還能演笑傲X湖裡任X盈的角色阿。所以,我親愛的阿爸,請不要在偷偷問阿評我是不是交男朋友了,所以燙了頭髮?我只是想讓我的頭髮看起來多一點。(當阿爸的也真辛苦,也明了自己生的是孽子,如果直接問我,我通常只會回他一句:關你屁事歐!)

我的一個同學感嘆著她的男朋友到現在一點想結婚的念頭都沒有,吵也不知吵了多少回了,分手也不知分手幾次了,她就像求職般騎驢找馬,想找各願意陪伴她的人。(說實在的,我真的不知道這到底難不難,只能祝福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bookt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