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光很鬱卒的跟評仔說:H可能要調到俄羅斯出差一年。

我帶著遺憾的口氣說:小光,I am so sorry.(當然要先假一下,但心理欣喜若狂的吶喊著---貝加爾湖我來了)

是的,世界到處走趴趴,是惠仔的願望。而且不喜歡去大家都去的觀光景點,基於個性問題--不喜歡湊熱鬧與過於商業化的地方。

但為何是俄羅斯的貝加爾湖,而不是莫斯科的什麼克里姆林宮阿、紅場、聖彼得堡...,因為惠仔真的對沙皇史不熟,對現代史更加不瞭解,也沒興趣看那一類的電影,很悶;更無建築藝術欣賞眼光(不過總看的出來比一些發展中國家的建築好很多,不是清一色方塊方塊的醜陋建築);就甭說有要去參觀博物館的熱情了...,對拉,就是俗稱「庸人」一枚。(沒辦法,我娘並沒有生美與藝術的眼光給我)

對於俄羅斯,印象總停留在大陸尋奇中東北與俄羅斯交界,大家穿戴著厚厚的毛帽、毛大衣、夜間冰宮打光的繽芬,及堅冰上釣魚。朋友說:雪也是有聲音的。可惜至今尚未有機會體驗大雪紛飛與聽聞風雪的機會。

旅遊的好處是,可以學到很多東西。自助幫助更大,因為要自我準備的資料更多,也許有人會說,那書本看一看就好了,但旅遊的不就是想印證書裡所說的一切嗎?而書給了我們探索一切的想望。

H你放心,評仔跟我會帶著小光背著金剛狼與金剛狼弟去「ㄚ螺絲」跟你面會的。不要太傷心,通常外調回來後都是主管級的人物,先苦後甘一定要的拉~~。(眼皮一眨眼就過了拉)

 ps.原來貝加爾湖跟莫斯科離很遠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bookt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