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是誰說三峽白雞山登山路線為一般健行路線~~「天大ㄟ白賊」,如果歸類為親子步道,這樣絕對會被「澈」。

其實白雞山山高並不高,才734公尺,也不知是不是登山路口標示並不清楚,很多人都會錯過登山路口,就在別座山裡繞阿繞,往往發現走錯路時可能已經半小時以後了。除登山口標示不清,步道中幾小段道路可能鮮少登山客造訪,步道已有被繁茂雜草覆蓋的趨勢,到底是不是步道,有時得靠登山隊綁在樹上的登山條來判斷,對於習慣臺北市乾淨清楚的登山步道的我們,這簡直是開山拓荒的冒險活動了,更別說沿路有一些之前因開挖煤炭所遺留的荒廢遺跡,廢屋裡內永遠是一付暗無天日,陰森恐怖,最重要的是鬼影重重的樣子,我想我多看幾眼姥姥一定會把我捉走與他作伴,只有小綺還在不知死活的慢慢欣賞,我想如果是我單獨一人來爬的話,早早就落跑下山去行修宮吃魯味了。

影像061.jpg 

圖解:近乎九十度的攀岩,幫忙架鉤環繩索的人真辛苦。爬這個挺有趣的,我覺得還蠻有挑戰性的,攀岩都一小段一小段的,主要是要找腳的著力點比較困難,沒有一丁點臂力或自認很肉腳的不建議(雖然我覺得危險性不高,但難保有那種萬一的可能性。)

影像064.jpg 圖解:才734真的不高拉。不過「野牛」到底是什麼意思?

影像074.jpg 

圖解:白雞山頂,不知道是台北的方向還是三峽的方向?(我猜是三峽拉~)城市的天空好髒歐。

爬到山頂,真是臉紅氣喘的,汗流浹背,流汗真的是一件很舒服的事情。那一對在中途就說下次再來挑戰的「原住民夫婦」真是可惜了(稱他們原住民,是因為他說我是三峽的新移民),路真的不好辨識,能夠結伴行是挺幸運也比較安全,希望下一次他們能完成第一次爬完白雞山的壯舉。

下坡又是另外一種挑戰了,下坡有些路段真是太陡峭,有繩索拉倒好些,沒繩索時就希望屁股肉多一點(乞禱滑倒時不要撞倒尾錐了),黃土、碎石子在下坡時容易滑動;大光面石子長苔容易划倒,腳踩煞車踩到腳都有點抖,膝蓋也有一點不支力的感覺,呼~~~。難怪這一條路線慌煙蔓草並不是錯覺,真的不太適合老弱婦孺拉。

ps.感謝simon的手機大力協助拍照。臉紅氣喘,汗流浹背,髮貼額頸的瘋婆照片就恕不拿出來嚇人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bookt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