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了近半個學期的課了,班上的同學有些是滿懷夢想的學習,有些是為了讓家裡食的健康,學習態度是無比的認真。

我一向奉行要把上課教的東西實際操作,藉此把眉眉角角一些細膩的步驟一一熟練,不然學問依舊是學問,技術依舊是老師的技術。

第一次的蘋果派我依照食譜做,蘋果選擇比較脆硬,口感有出來,但完成後簡直甜到爆,真不曉得阿評怎麼有辦法一回家就磕掉近乎半個。第二次做由於蘋果選得太鬆軟,熬煮時並沒有掌控好時間,其實蘋果餡已過於軟爛,沒有層次感,但怪的事,沒想到頗受歡迎及好評。

IMG_7680

乳酪塔試作時,我聰明些了,開始嘗試大量的減糖,實驗可以接受的甜度。雖然外觀還有待改善,但塔餡已經不怎麼甜膩了(就怕別人嫌不甜,不好吃)。

IMG_7715  

 我想有得吃大家都不會棄嫌,聽著轉述,喊著:好好粗歐~~~ ,其實還滿有成就感與虛榮心的,也變成我不斷鞭策自己的動力。

近一年多,努力上社大的課,參加社大的活動,生命中不覺得豐厚了起來,新的朋友從認識到分享,居住快三年的鄉土從陌生到有感情,不覺中知識/情感獲得很多,眼界也不斷的拓展,生活變得充實又忙碌。生命本不應該被受限,體驗生活中許多的第一次,挑戰生命中的很多不可能,不斷的學習並挑戰自我,變成我現在最享受的事情。感謝帶我來三峽定居的阿肥,也感謝生命中的種種考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bookt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