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週五搭車回三峽,為了"擠進"擁擠的捷運車廂裡,面對別人的斜視(台語俗稱:青)已經練就不要臉裝無辜的臉龐:sorry哩阿,阿就很擠阿~~(裝無辜系列);給我各機會,我也想快回家阿~~(裝可憐系列);家裡還有三個小孩等著我回去煮飯阿~~,借我擠一下會怎樣(理直氣壯系列);暗~~,開啥鳥車阿,有沒有駕照阿,不會輕輕採煞車阿)(喃喃自語--> 踩到別人不想道歉時,把過錯推給捷運司機)(心情不佳系列).......。

為了搶搭921公車,飛毛腿的功夫更是不可或缺。曾經在景安站等公車的斜斜斜對角,快吃完吃虱目魚肚粥時,看見921,馬上放下錢,心急如焚的看著怎還不轉換行人綠燈,心理暗幹醮著那些義交又再亂指揮啥交通了,燈號一轉,馬上不顧形象的在馬路上追起公車了,不要有疑問,是馬路上,人行道障礙物最多的就是「人」,所以反而會阻礙手腳的發展。上了公車還不忘大大的"假喘"幾聲給司機聽,讓他下次眼看四方,耳聽八方一下,體恤一下搭車人趕車的辛苦,期待下次能多等待一兩分鐘。當然拉~~,偶爾也會有含淚目送公車離開的情事發生。

最最最最讓人受不了的事是,開學了。本人上班的地點捷運站出來附近剛好有三所國小。這些一點都不小的蘿蔔頭卻自以為人小沒有存在的空間感,忽略了現在社會存在營養過剩的事實,大勒勒的就佔據了捷運車廂的門口,不管進、出大家都得禮讓這些不知公民道德為何物的國家棟樑,深怕"不小心"把他們踹倒會引來撻伐。(臭小鬼,沒有我們這些上班族繳的稅,你能這邊獲得政府的補助,那邊獲得免費教育資源,所以我才是大爺,閃~~~開,不要檔我的路)

不過最令我感到詫異的是,那種行李箱式的書包到底是誰發明的?他們的包包裡到底裝了啥?很重嗎?難道不知道這些發育中的蘿蔔頭長久側著一邊施力容易造成左右邊身體發展不均衡嗎?(原理就跟左右肩背著側背包道理一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bookt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