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薑,真是又愛又恨,他的功效大,既可食用又可外敷,可惜只要是碰到外敷,我就跟它不對軋。

記得數年前我在國外騎腳踏摔傷,回來後膝蓋一直不對勁,一位中醫師教我們把薑塊碾碎,薑汁擠出後,在和著麵粉在不斷的攪和碾壓著,務必使薑渣跟麵粉融合在一起,成為薑汁麵粉團,然後就可以敷在膝蓋上,類似像青草膏藥貼布一樣,原本這個方式也挺奏效的,哪知有一次阿母請外婆幫我碾藥,結果外婆說把薑汁擠掉太浪費了,薑汁是精華阿,又把薑汁到回麵粉糰裡一起碾壓,我敷了,結果皮膚表層有如燒焦樣,然後膝蓋一下腫成小象腿,薑汁的熱與辣,把皮膚給燒焦破壞了。唉~~~,又一頓好醫。

近來,天氣冷,評仔從她一個朋友那聽來了一帖藥方,聽說她媽媽都用薑汁湯讓他泡腳,結果她朋友水腫的身體竟然消瘦至苗條,且原本冰冷的手腳現在卻呈現溫熱。一聽,趨之若鶩的我們,馬上驚為天語,不實驗更待何時??

惠仔我連續熬煮了薑汁湯兩天,有一天阿肥還問:挖,竟然在煮薑湯歐,可以喝嗎?我笑笑的說,要喝就趕快搖起來,不然等泡了腳加了料,要喝可就不太衛生了。

聽說薑是一種非常耗損地利的作物,種一年薑,那塊土地三年無法種植其他作物。可偏偏中國人在食、用上離不開它。我相信薑汁麵粉糰沒有幾個人聽過,更別說使用了。一種古老秘方,沒碰到老醫生還沒人會用勒。

現代人的現世報,速度來的很快。薑的報復來臨了,因為奢侈的使用姜塊,就為了泡腳,如今我的雙腳腫癢一片,「接觸性皮膚炎」報到。我跟醫生說:醫生,腫就算了,可它真的很癢。醫生說:我知道,那是真的很癢。不得已,醫生給我開了止癢藥,藥單上還寫上:全身性濕疹(---> 這是詛咒嗎??"全身性")。

阿評說:他又仔細問了那個朋友,那個朋友說不能泡太熱歐~~~。靠~~,說話的人講一半,聽話的人聽一半。身為受害人的我,臉上都冒了黑線,真是無語問蒼天阿~

雖然我受過薑的虧不下數次,但是對於用薑熬煮的東西我還是很喜歡的,如薑母鴨、麻油薑母....,但僅限於鹹的口味,甜的我就會有想反胃的衝動,我最害怕冬天去買甜品時,熱騰騰的湯鍋裡冒出薑汁香和著甜膩的糖味。此外,老闆還會問:要不要加薑汁?不要。結果那搖湯的杓子也沒換,就直接搖起甜品。我真的聞得到~~~,老闆一定要這樣"凌霸"我嗎??不要學阿扁問:有這麼嚴重嗎? 我就是不喜歡拉~~~

下次,評仔再道聽途說一些秘方回來,我如果再聽,我就把名字給倒著寫。靠~~,腫癢的雙腳何時才會好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bookt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