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說狗狗的智商可以達到人類小孩約三歲時的智商,而品種不同是不是智商也會有所差異??

阿點真的是個聰明的小子。前陣子天氣突然變冷,因為吉娃娃怕冷容易感冒,我們白天上班時只好讓他呆在客廳裡。前幾天我在清理房子時,覺得客廳都充滿了他的味道---地上睡覺的布布、水盆、碗盆、小熊熊玩具、他自己脫下來的衣服及因為不願意在室內上廁所憋尿而滲尿的痕跡,我毅然決然的下了決定,讓他白天回到陽台。

昨天上班前就聽到阿肥喊:點點出來,快點,出來......。我從臥室出來一探究竟,差點想抱起這狡猾的小滑頭狠狠的稱讚他一下他的"小人心計"。以往他都會躲在哥哥的桌子底下或角落,但這些地點實在太好發現他的蹤跡,昨天沒想到竟然改躲到哥哥的床底下,讓我不禁對點點的智商有了全新的見解---原來狗狗鬥智也會進化的。

說實在的,如果不是阿肥在喊點點,我出門前絕對不會懷疑的以為阿點已經待在陽台了。從他被關在陽台就直"幹醮"的怒吼聲來判斷,就知道他真的很討厭陽台。但其實他在臥室跟陽台還不是都一樣--睡覺(這是我認為的拉)。評仔說阿點的脾氣真差,應該要修行。我說阿點搞不好再喊:南無阿密陀佛阿。(雖然有點牽強拉)

我已經習慣了當阿點的狗奴才了。昨晚回到家帶他出去上廁所之餘還不忘帶著我買的雞排,用塑膠袋撿完他的便便後,就吃起了雞排,是的,我沒洗手,因為我餓,而阿點也需要活動空間與時間,所以我也刻意的忽略著衛生問題,邊吃雞排邊陪他散步、與他爭食。

唉~~,大家聽到我給他吃雞排,一定會說:你怎麼可以給狗狗吃油炸的東西、人類的食物太鹹對狗狗腎臟不好......等類的指控。拜託!!雞排上油膩膩裹粉的雞肉渣都是我在吃耶,阿點吃的是我挑乾淨無暇的肉肉耶,吃的比我還兇狠,給他一口,我嘴裡的還沒咬完,他就用著那水汪汪期待的大眼看著我---肉肉、肉肉的吶喊。一份雞排大部分的肉都他吃掉,我啃著骨頭心中盤算著「划不來」,算是苦主一枚吧。

上完廁所,吃飽喝足,還擺出一付沒有睡飽老態龍鍾的樣子想要激發我把他關在陽台的愧疚感。

點點最近趣事:

1.我們幫他穿衣服時,點點,腳腳,一隻腳穿對了洞,另一隻腳卻從領口穿了出來。看他一臉轉向另一方,不甘穿衣的倔強臉蛋,就想揍他一頓,懷疑他故意的。

2.看他表演脫衣服:把穿戴完整的衣服 -->變「大師服」(腳的一隻已經穿出了衣袖,成了袈沙)-->變「肚兜服」(兩隻腳都穿出了衣袖,現在衣服就掛在肚皮上,像裙子)---> 然後搖屁股成功甩掉負擔

3.點點,把熊熊咬過來給姊姊,就看到點點一手押著熊熊屁股,目光懷疑帶著敵視防備的看著你(還有一次狗頭靠在熊屁股上面打盹)

3.哥哥下班後回家,吠哥哥被揍後,跑到客廳木傢俱椅子下躲,裝可憐、裝孤僻、裝寂寞、裝辛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bookt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