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時候大阿姨家是開麵包店的,那時候我們家經濟並不富裕,每次去他家阿姨都會叫我們要吃什麼自己拿,要回家時還會裝一大袋讓我們拿回家,讓我印象最深的就是一種螺旋麵包中間擠進去奶油,奶油露的出口還會灑些椰子粉,另一種是炸彈麵包‧

螺旋麵包的吃法呢是要從尾部尖尖的地方吃起,可是不是直接咬,而是要順著螺旋紋路慢慢撕開,這是一種賭注,因為麵包師傅永遠都不可能把奶油擠滿至尾巴,所以每次能吃到奶油的部位都不可能相同(幸運一點撕到麵包中間就可以吃到奶油了),然後就把沒有沾到奶油的麵包拿著去挖一些前面出口的奶油和著吃,每次都省著點挖奶油,所以到最後那一口,麵包一定剩的小小的,可是奶油卻大大的一坨,逼不得已只好一口全塞進嘴裡,那時不覺得油膩而且覺得這種吃法很創新有趣‧唯一的缺憾是我不喜歡椰子屑的味道,不無論口感與味道都怪怪的(沒想到我這麼小味覺還挺靈敏的)‧

而我對炸彈麵包的印象是【好大顆】--直覺就是吃不完(因為它看起來真的很大顆,即便我長這麼大了都不確定我到底能不能獨自磕掉一顆這麼大的麵包,因為我"天真"的以為麵包店會把炸彈中間用餡料給填實了),所以炸彈麵包遠永不是我的選擇,味道根本不可能記得,只對它的"大"及"造型"卻念念不忘,最近有一次不知為何到了一X軒手就自動的夾起了炸彈麵包,才知道原來炸彈麵包裡面包的是奶酥+幾顆葡萄乾,好美味的味道阿(雖然不見得健康)~~連續吃個幾天,不吃還會挺想念的‧

IMG_5239.JPG 

最近早餐的最愛---炸彈麵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bookt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